高鐵國美館行要搭高鐵去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看席德進畫展7.11~9.27藝術的軌跡-席德進的繪畫世界已經想了一整個夏天了眼看初秋已至民生東路上的台灣欒樹已經悄悄的冒出嫩黃色的花軸趕快在周六2009.9.12搭高鐵轉接駁公車獨行到台中國美館來了在土庫停車場站統聯客運經營的免費接駁公車品質服務都很優喔很接近台北排名第一的首都客運哩遵照運匠一再提醒的指示從停車場旁的巷子直直走約400公尺就到了雖然已將近11點我沿著停車場邊的一排樹蔭慢慢探險(我第一次這樣來國美館啦,以前都是坐別人的車子,到了下車就是囉)沒特別覺得路遠而且還有一堆吸引人的特色餐廳哩外觀極限簡約的樂沐法式餐廳很中國客棧型的昏鴉老樹餐廳有一點江南風味的太白居 雖然真是很被吸引但還是先看畫展重要更何況還和alice約膠原蛋白好 2點左右一起喝下午茶忍著...忍著...轉過頭發現對面的小公園裡台灣欒樹開花了momo民生東路的剛冒出花芽,還沒來得及跟你報告先捕捉幾朵台中的吧到了到了原來這條巷子是走到美術館側面的停車場來啦還沒走到先被幾株滿滿垂著黃花串串的阿勃勒吸引住了當接近落花的時節一陣風吹過時一片片金黃色的花瓣落下飄著飄著難怪他又被叫做"金急雨"此刻只有清風徐徐花串微盪但沒有烙下金雨來國美館佔著地大的優勢好好的將庭院用大片草地,坡地和雕塑裝扮得很氣派樹兩旁還有兩座大塊的石雕座椅很圓融的感覺這雕塑...是微軟的標誌嗎???貪玩的很愛分心的我終於走到正門前準備進館了疑??沒有售票口??請量體溫請洗手疑?就是沒有人叫我買票呀???真的,完全免費參觀啦...押了證件借用語音導覽好好開始享受了光看到seo展覽室門口的大海報就讓我興奮不已了迫不及待進去A1.B1展覽室展覽室裡不許拍照只有拍門口偷偷帶到一點展覽室裡的畫作可惜最有名的紅衣少年和我最愛的黃衣少年都沒在這個角落不然....我給他拉近...再拉近...整整約兩個小時先從B1展覽室的六.風景畫(水彩)開始簡介裡這樣介紹著:1969年以後,畫風一轉以氤氳迷濛的畫法,結合帶有中國水墨畫寫意筆法...席德進的最大成就在水彩畫上,尤其風景畫掌握了台灣亞熱帶海島氣候,氤氳迷濛水氣充滿的特色,顯現台灣山水南島獨特的的屬性....同一間裡還展覽著他的五.靜物畫七.花卉畫A1展覽室裡排序第一的就是最讓我激動的肖像人物記得初中時我第一眼看到雜誌裡他的人物像畫作就立刻拿起水彩厚厚的塗抹臨摹一幅又一幅尤其記得大大眼睛長頭髮黃色洋裝的女孩和穿著旗關鍵字廣告袍的少婦這次在畫展中看到原作站在黃色洋裝長髮女孩畫作前呆住思緒快速轉回初中時瘋狂愛畫畫的我努力擠水彩塗料的傻樣想到一幅畫作讓人立即這麼感動...又感動這麼久...說不出話來在A1展覽室的其他分類還有二.人像素描三.抽象畫四.民俗與建築其中人像素描多是用炭筆線條勾勒剛硬有力傳神也是我很愛的時間真的不夠了所有其他展覽只有放棄前面沿路讓我垂涎的餐廳也不可能去了直接上二樓用簡餐吧伯根帝紅酒牛肉餐一份260元濃湯/牛肉片蓋飯加一顆小番茄一朵青花菜/咖啡凍甜點/咖啡我喜歡在museum裡用餐的感覺沒去計較價位但菜色...還真有點讓人失望啦...不管怎樣還是拍照紀念一下囉(已用餐完畢畢啦...)"alice..我看完了...好...20分後門口見"趁機逛一下精品店小小採買一下到了她偉大的大白車來門口關鍵字行銷接我啦地主每次都會安排驚喜給我這次也一點不含糊已經打聽好一處很有特色的小餐廳是在精誠九街的巷子裡看起來是一處眷村區都是單行道終於找到一處讓大白停車的位置這一家大門廊簷上爬著的使君子太茂盛太美啦這一串.....很有張燈結彩的感覺呵你可以近一點 再近一點就是這一間很有意思的小店巷弄裡舊的兩樓屋子店名叫胡同英文名字是who together門口掛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和相識十多年的老同事一聊就是大半個午後好滿足趁地主結帳買單速照店面一角留念再去造訪alice新居叨擾幾杯頂級紅茶後念著家中苦等我的老狗還在努力減重吃代餐的我也只有婉拒了alice 和 nautre 買回巷口拉麵的邀約誘惑在天將黑前趕搭高鐵回台北了這樣的周六假日超乎想像的滿足感恩好友感恩國美館感恩高鐵感恩讓人懷念的席德系統傢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d51ndvj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